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邮电大学刘佳老师作职业愿景引领讲座

添加时间:2023-05-12

54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北京邮电大学刘佳老师作题为“如何从01--实现英专人的译员梦”的职业愿景引领讲座,英语专业学生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佳老师从“如何做翻译”、“译员需要哪些素养技能”、“学生可以为译员梦做哪些准备”三个层面进行了讲述。在讲解可以为译员梦做哪些准备时,她强调利用时间折叠强练口译基本功的方法,鼓励学生抓住公众演讲机会,提升自身公共演讲和表达能力。同时,她提出未来职场中不仅仅要“对事负责”,更要学会“对人负责”。

刘佳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现为北京邮电大学英语教师,有着上百场国际会议同传和交传的经验。她曾任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商务英语培训师,北京冬奥会志愿者英语特聘培训导师,翻译官鹿姐英语学院创始人,视频及公众号“鹿姐开讲啦”主理人。

刘佳老师的精心设计和倾情讲述让学生耳目一新,受益匪浅。讲座有助于引领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促进学院就业。(撰稿/摄影:张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