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一届日语配音大赛

添加时间:2023-04-13

4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举办第一届日语配音大赛。日语系大一、大二和大三的17个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日语系主任王玉秀和蒋艳君、连永平、李岩、线培雁、郭莉莉等教师以及外教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网络投票和现场评分方式。现场评委从发音、内容难度、表现能力、角色转换四大项对选手进行评分。整个比赛充分展现了日语系同学的语言知识和表达能力,他们用清晰准确的语音和自然流畅的口语,将配音和与表演完美结合,生动地演绎了各自的作品。经过比拼,《间谍过家家》荣获一等奖,《学园孤岛》和《鬼灭之刃》荣获二等奖,《悠哉日常大王》《消失的初恋》《夏日重现》《武汉莫慌武汉色彩》荣获三等奖,《四月是你的谎言》等九组作品荣获优秀奖,孙天赐、唐琳婧、徐扬、尹碧涵、王佳澍五名同学更是凭自己对角色的精彩演绎,荣获此次比赛最佳配音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日语系学生们的才华和努力,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和平台。所有参赛选手不仅仅获得了大家的掌声和祝贺,更获得了老师们的肯定和鼓励,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和成长。他们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那种勇于挑战自己、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也给其他同学带来了很大的启示和激励。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