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外国语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教学沙龙

添加时间:2023-03-22

3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日语系连永平老师作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分享。来自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部等教学单位的近百名教师参加。

连永平老师的讲座题目为:中华文化“走出去”背景下的外国文学类课程思政建设-以《日本文学概论》为例。他从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和文明互鉴三个视角分析《日本文学概论》课程思政的建设,探讨新文科思维下的《日本文学概论》课程思政的实施路径,包括融入、改革、更新三个步骤。融入即将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家国情怀融入到国际视野、思辨能力和专业素养的培养和提升上;改革即推动课程思政评价体系改革,并依托教学评价适时调整教学模式;更新即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时事、社会热点等思政元素,并以新颖有效的教学方法实现课程思政建设。

此次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稳落地的具体体现。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坚持立德树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向新台阶。(撰稿/摄影:张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