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体验现代科技,理论与实践结合

添加时间:2018-07-23

 

    为了让学生接受真正的职业训练,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将学习到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我院专门组织了暑假实习项目,由老师带队,带领学生进入到河北国超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帮助同学们熟悉职场的工作氛围,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河北国超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6月,现有员工265名,内设八个部门,三个办事处,一个培训学校,两个合资公司,三个分公司,即印前设计部、图形处理部、软件开发部、手册编译部、资讯编译部、企划营业部、综合事业部、财务管理部;目前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市场营销、服务培训、IT解决方案、印前设计、说明书的企划编写及翻译、网站建设及软件开发等,公司涉及的研发领域有汽车、织机、叉车、机床、电机、电器、手机、卫浴系列、房地产及重型机械等,可承接大量的高技术服务外包项目和高端软件开发项目。

要服务对象为国内外大中型汽车、重工等企业,为国内外数十家汽车厂家提供数据资料的开发与全球化信息管理服务。

  第一天到达公司,公司的老师带领我们观看了公司的宣传短片,带领我们参观了公司,并且给同学们讲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用人标准以及规则制度等。实习生、带队老师以及公司领导老师一起拍合照。

 

 

 

第二天实习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有关于汽车的专业知识,给大家展示翻译软件TRADOS的使用规范,让大家了解科技英语的翻译要以及中英文标点符号的规范使用。之后便是大家结组进行翻译练习。

 

接下来的几天,实习学生一共24个人,每六个人一组,一共四组,每组一个组长。每组收到一份大约两万字的某汽车公司某款汽车使用说明书,大家进行翻译实践,对翻译中所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并提交给实习指导老师,指导老师作出讲解。同时,进行组内校对,并对校对中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针对这几天的翻译实践进行检测,最后,与公司指导老师进行座谈并发表实习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