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我院成功举办石家庄市第七届日语演讲大赛

添加时间:2018-05-08

201856日,我院于校音乐厅成功举办了石家庄市第七届日语演讲大赛。来自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学院等高校的2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大赛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日本文化讲座,第二部分为演讲比赛。

上午日本三味线青年演奏家成世昌太先生,做了题为“日本传统乐器三味线”的专题讲座,并演奏了《艳》、《神话》等多首曲目,惊艳四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下午,在日本驻华大使馆书记官菊池信太郎先生、龟甲万株式会社中国区负责人布泽信之先生向大家致辞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以“向世界展现中国魅力”和“给三十岁的自己”为主题,各校选手展开精彩角逐。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我院2016级日语专业学生魏红叶获得特别奖。最后,河北师范大学日语外教林谷俊男老师对大赛做了精彩点评,大赛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内容丰富,在场师生受益匪浅,为石家庄市日语学习者提供了深化中日交流、提高日语能力的宝贵机会。(撰稿/摄影:外国语学院 郭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