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河北经贸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年接收翻译硕士调剂公告

添加时间:2023-04-04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已经公布,根据我院翻译专业招生计划和第一志愿考生初/复试基本情况,现有部分调剂指标,欢迎符合条件的考生咨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培养方向

学习方式

055100

翻译

(专业学位)

英语笔译

全日制

英语口译

一、基本要求

1.成绩要求:初试总分和单科分满足国家A区录取分数线。

2.专业要求: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二、调剂流程

1.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之前,有意调剂我院的考生可发送邮件或打电话进行相关政策和信息咨询。

2.“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之后,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登录系统,按要求填报个人调剂信息,并及时查收复试通知。

3.确认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登录河北经贸大学研究生学院官网和外国语学院官网查看复试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

三、联系方式

电话咨询:0311-87655082(宋老师)

邮箱:jmmti2023@163.com (可发个人简历到此邮箱)

四、学费及奖助

1.学费:全日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费7000/年,具体收费标准以当年物价局备案文件为准。

2.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可享受:

1)国家奖学金20000/年(根据国家下达名额);

2)国家助学金6000/年;

3)学业奖学金,根据相关政策和指标进行分配;

4)提高研究生“三助”岗位资助力度。

外国语学院简介

河北经贸大学外国语学院始于19964月成立的经贸英语系,2004年组建外国语学院,现开设英语、商务英语、日语、朝鲜语4个本科专业,拥有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在校本科生、研究生800余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67人,其中专任教师46人,含教授2人,副教授1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2人,硕士研究生导师 7人,常年聘请多名英语、日语、朝鲜语外籍教师任教。

外国语学院依托我校经管学科背景,积极进行教学改革,以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为目标,积极拓展办学思路,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及国家战略下的语言服务产业。

我院各专业注重夯实学生听说读写译等基本功,英语专业学生在“外研社杯”、“21世纪杯”、银杏杯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和翻译等竞赛中屡创佳绩;日语专业学生数次在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北赛区比赛中荣获特等奖,并代表华北赛区赴日本东京参加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朝鲜语专业引进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与国外名牌院校进行资源共享,把课堂延伸到国外,在朝鲜语的真实母语环境中实施教学,学院的“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


我院教师在认真搞好教学的同时,积极开展教改科研工作,承担了省社科规划办、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和省社科联等部门的多项研究项目。建院以来,全院正式出版专著、译著40多部,主编和参与编写教材和教辅30多部,并出版一套大型英汉对照世界名著译丛。在各级各类报刊上发表论文、译文300多篇。

学院注重教学硬件建设,教学设备先进。现有三个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多媒体语言实验室和一套同声传译实验室。

我院毕业生主要从事外贸、外事、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学生多数分布在全国各地外事部门、外经贸企事业单位及教育战线,其中大部分人已成为所在单位的业务骨干,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