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河北经贸大学举办外语类人才专场招聘会

添加时间:2023-04-28

        “这次专场招聘会上,我找到了心仪的就业岗位,与一家外贸国企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杨新说。4月24日,河北经贸大学举办外语类人才专场招聘会,65家用人单位集中开展校园招聘,许多应届毕业生像杨新一样参加了这次“人才小集”,与用人单位签约或达到就业意向。

        本次专场招聘会由河北经贸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招聘岗位涵盖外贸、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招聘专业包括英语、商务英语、日语、朝鲜语等,与学院专业设置有很高的契合度。据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仇静莉介绍,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起“连心桥”,大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挑选就业岗位。

       本次招聘会上,河北创富蓝海国际贸易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提供就业岗位90个,包括外贸业务员、驻海外业务员等。北京萨迈进出口有限公司提供就业岗位100个,包括外销员、外销助理、船务制单人员、采购等。石家庄丸织贸易有限公司提供就业岗位30个,包括外贸业务员等。石家庄新东方学校提供就业岗位30个,包括英语等学科教师。石家庄市长安区新航道英语培训学校拟招聘英语教师30名。

       杨新是河北经贸大学外国语学院2023届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他想找一份与所学专业对口的工作。这次招聘会上,一家外贸国企招聘外贸业务员,需要用英语与国外客户沟通,这是杨新理想的就业岗位。他投递自己的简历,并经过深入沟通交流后,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杨新说,“这次校园招聘会主要面向外语专业的学生,对外国语学院的毕业生求职择业很有帮助”。(撰稿人:孟凡渠 赵悦 栗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