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大会

添加时间:2023-04-21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普及校园安全常识。       4月19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校礼堂组织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大会。院领导仇静莉、张润、张艳、杨清珍,辅导员宋丹老师等出席会议,学院大一至大四学生及研究生近700人接受了教育。

C3C1A

        学院院长张润首先对近期出现的安全隐患事件作出了通报,随后,深刻剖析了事件的来龙去脉。他从学院领导班子工作落实情况、请假制度规范化、学生安全意识、师生之间的关怀意识等做出全面深刻的分析。一直以来,学院都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积极疏解学生学业压力和排除校园安全隐患。他衷心希望全院师生团结同心,凝心聚力,未来学院将通过组织“院长日”直播等活动,努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积极铺路搭桥。

        学院党委书记仇静莉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同学们应该明辨是非、提高政治判断力,不信谣不传谣,不以讹传讹;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敬畏制度,遵纪守法,提高法律意识。

C1050

        仇书记强调,一是学院将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通过制度积极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二是当代大学生要时刻保持清醒,透过现象看本质。希望全体学生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集体荣誉意识,牢记“院荣我荣、院强我强”,以实际行动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

C44AB

        宋丹老师分析解读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安全问题和应对一些心理突发事件的求助方法,并提示学校和学院都开辟了心理健康辅导驿站服务,24小时全天候的提供咨询,有需要的同学可以随时联络,寻求帮助。

       这次校园安全教育大会,帮助全院学生更加全面深入了解个人安全的重要性,警醒尊重生命、珍爱生命,关注安全,提高安全意识,构建和谐校园。

撰稿:李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