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外国语学院70余名师生“组团”访企

添加时间:2023-04-14

4月12日,河北经贸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仇静莉、院长张润带领70余名师生走访旭阳集团定州园区,调研企业发展和用人需求情况,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探讨“外语+科技”、“外语+经济”等复合型人才培养合作。

旭阳集团是集焦炭、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科技等业务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两家上市公司,连续14年位列“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化工企业50强”。近年来,旭阳集团定州园区在全球化规划、智慧化管理、自动化生产等方面取得辉煌业绩。

走访期间,仇静莉一行深入企业园区参观调研,考察了废水深度处理场、火车自动卸车机、中控楼、焦炉熔炼等项目。大学生零距离接触未来岗位,切身感受现代企业工作状态,进一步强化了职业认知。当天,校企双方还举行了座谈交流,旭阳集团定州园区副总经理吴志强、总经理助理刘宏伟等陪同参观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仇静莉高度肯定旭阳集团定州园区在人才供需对接、产教融合发展、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绩,介绍了70余名师生“组团”开展走访调研的目的和意义,感谢园区领导对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的大力支持。张润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供需对接等方面进一步开拓合作广度和深度。

吴志强介绍了旭阳集团的生产销售规模、未来全球发展布局、人才储备计划等,希望在“外语+科技”、“外语+经济”等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刘宏伟是河北经贸大学优秀校友,她介绍了旭阳集团的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公司现状及未来展望等情况。

校企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合作,积极推进学生实习实践、产教融合、订单式培养等方面合作。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开阔了学生就业视野,拓展了学生就业思路,将引领更多毕业生树立到企业就业、到一线就业的就业观。

参观学习现场

座谈会现场

参观学习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