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闻写作培训讲座

添加时间:2023-03-23

    3月20日,外国语学院举办新闻写作培训讲座,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栗占勇博士以《消息的采访、写作、编辑》为题,分享了新闻稿件写作经验。院党委书记仇静莉主持,院党委副书记刘磊出席,院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中心20余名同学参加。

    仇静莉强调,学院将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加强宣传报道,新媒体团队要在实践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新闻稿件的采访、写作、编辑能力,积极打造具有外院特色的新媒体品牌。

    栗占勇曾任《燕赵都市报》首席记者、驻京记者,他通过丰富的新闻写作案例,讲解了新闻概说、消息写作、消息编辑等内容,强调真实是新闻的生命,新闻写作一定确保细节真实,要注意用词用语的规范。

    刘磊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同学认真学习讲座内容,迅速提高新闻写作能力,同时当好“种子选手”,将写作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同学。

(撰稿:尚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