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外国语学院邀请南开大学王传英教授做学术讲座

添加时间:2023-04-11

410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王传英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语言服务业发展与复合型语言服务人才培养》学术讲座。讲座由杨清珍副院长主持,我院师生60余人聆听本次讲座。

王传英教授详细阐述了近年语言服务业发展趋势和新兴语言服务内容,并在此基础上借助战略管理学派的“菱形模型”理论,从需求条件、要素条件、上游支撑产业、语言服务企业国际战略等四个维度,探讨了中国语言服务业发展前景及复合型语言服务人才培养路径。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现场气氛活跃。在交流环节,王传英老师又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解答。我院师生对本次讲座反响热烈,大家深感受益匪浅,不仅对语言服务行业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与实践视野,对我院翻译人才的培养具有很高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