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外国语学院邀请宋丹副教授做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添加时间:2023-03-01

221日,外国语学院特邀请宋丹副教授为翻译专业研究生做《聚焦当下,译路向阳—后疫情时代的心理调适》的专题讲座,翻译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宋丹老师对此次讲座做了充分的准备,她首先为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分析了开学初期学生们在生活适应、人际关系、压力调节等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随后,宋老师通过小实验了解学生的心理情况,并依据短期治疗(SFBT)理论引导同学们用正确的方式解决面临的焦虑问题。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目前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向宋老师请教,宋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同学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宋丹老师是我院资深辅导员、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教师。本次讲座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内容丰富,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肯定,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效果。活动加深了学生们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素质,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引导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