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和志强一行到我院调研硕士点评估准备工作

添加时间:2021-11-10

    11月8日,副校长和志强、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东英、副主任魏建等一行5人到我院调研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与评估准备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润主持,副院长杨清珍汇报。

刘东英首先强调新增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评估准备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对迎接评估的总体安排。杨清珍代表学院就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与专项评估筹备工作做了比较全面的汇报。她对标学位点专项评估指标体系,就学位点的现状、学位点的建设情况、评估工作进程和评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与工作思路一一作了讲解,并详细解答调研组的相关问题。

和志强总结讲话,他表达了学校对翻译硕士学位点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表扬了硕士生论文外审100%通过率工作业绩。对于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他要求必须全力以赴想尽一切办法补齐短板,必须将全部评估条件准备充分扎实。他结合学校发展大局,鼓励外国语学院要积极主动开疆拓土,充分利用专业优势,加强社会服务,在参与河北省地方经济国际化发展中大显身手,彰显外语学科经贸特色化建设与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态,学院将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针对评估工作中的问题将全力研究突破方法,以评促建、评建结合谋发展。

我院翻译硕士学位点2017年获批,几年来招生顺利,各项教学工作进行圆满。我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