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外国语学院2023年翻译专业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安排(第一批)

添加时间:2023-04-06

我院对未招满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名额现启动调剂程序,复试平台及操作请参照研究生学院公布的《复试须知》(https://yjs.hueb.edu.cn/info/1016/2587.htm),对调剂生将按1:2进行复试、择优录取。

一、复试与录取

(一)调剂专业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培养方向

学习方式

055100

翻译

(专业学位)

英语笔译

全日制

英语口译

(二)调剂条件要求

1)初试成绩达到国家统一规定的 A类地区录取线,符合总分和单科分数要求。

2)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考生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三)调剂考生复试资格的审查及材料提交方法

1.复试资格审查内容

复试考生须提前准备以下材料原件、扫描件或照片,用于资格审核。

1)有效身份证件(正反双面、有效期、身份证号);

2)初试准考证(可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核对照片及报考信息);

3)近期免冠2寸照;

4)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单(加盖学校、单位或档案部门公章);

5)学籍学历证明(应届生提供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提供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学历证书扫描件;国外学历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无法提供的报研招办处理);

6)政审表(政审表格在研究生学院网站-下载中心-“招生工作栏下载打印。由考生本人档案或工作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应届生学院盖章也可。鉴定内容应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7)体检表暂不需要提交(考生可在录取后,到当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需包含肝功、胸片、血常规等项目,并请体检机构做出体检是否合格的结论。体检结论不合格的考生应及时将相关信息反馈我院。所有考生体检报告原件开学报到时提交我院,我校不再提供制式体检表格。新生入学后,学校将再次组织体检,不符合体检要求的将按照国家及学校相关规定予以处置);

8)持有CATTI二级、三级合格证书的考生,须提供证书扫描件。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认真核对是否为复试考生本人、有效证件与报名库采集的信息是否一致,严格核对考生的报考信息和本人身份是否真实,审核结果需由具体审核工作人员及相关专业复试小组组长签字确认,并将考生身份确认表报研招办备案。对于没有达到规定或提供与报考材料不符等虚假信息的考生将取消复试资格,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2.材料提交方法

考生须将上述所有材料电子版(除体检表外)于2023481800前打包发送至邮箱jmmti2023@163.com;压缩文件命名格式为姓名+复试资格审查材料,邮件主题同文件名。

(四)调剂考生面试

进入复试考生,需按时参加面试。缺考者取消复试录取资格。具体环节及规定如下:

缺考考生的认定办法为:未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考生迟到30分钟或经复试工作人员多次与其联系未果视为缺考。

复试科目包括英语能力测试和专业能力测试。其中英语能力测试(20分)与专业能力测试(80分)一同进行,时间不超过20分钟。在上述各环节中的考核(考试)成绩有一项达不到满分60%的,即为复试不合格。

(五)调剂考生复试流程及时间安排

我院第一批调剂考生复试将于202348日进行。具体流程如下:

1202347日下午2点至5点,进行平台实操演练,所有调剂复试考生必须参加,每位考生约5分钟时间,请提前做好准备

2202348日,所有调剂复试考生参加线上复试,上午7:30考生进入面试系统候场,上午8:00开始面试,下午1:30开始。复试顺序由系统随机生成,复试当日考生可登陆系统查看。

3202349日公布拟录取名单。

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操作手册

链接: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

第一批调剂复试后,若调剂名额未占满将进行第二批次的调剂复试工作,根据情况启动第二批调剂复试工作。

二、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一)录取顺序

依据各专业招生计划,按照复试后最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拟录取。

(二)复试录取最终成绩的计算办法

最终成绩=(初试成绩+初试加分项)×70%+复试成绩×30%

在上述计算公式中,复试成绩为所有复试科目成绩总和。

三、凡出现以下情况考生将取消录取资格

列入拟录取名单的考生,在接到拟录取通知后,须按要求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网上系统,及时点击确认“待录取”。凡不在规定时间内点击确认“待录取”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已被其他学校“待录取”的调剂考生视为自愿放弃,不予录取。

其他未尽事宜,以《河北经贸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方案》、《复试须知》(务必请登录研究生学院网页查阅)和《外国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为准。

调剂复试名单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