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赓续冬奥精神,点燃青春热血

添加时间:2023-03-23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讲好北京冬奥故事,3月18日,外国语学院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冬奥会志愿者宣讲活动,主讲人为冬奥会志愿者外院朝语系董雅琪同学。

    董雅琪同学是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媒体运行业务领域志愿者,宣讲的内容为培训活动、服务内容、冬奥精神,共三个部分。

    首先,董雅琪同学讲解,为了更好的服务和展现中国精神面貌,赛会前,所有志愿者需经历服务礼仪培训、志愿者心理及身体健康管理培训、应急救护理论培训、冬奥英语通用和专用词汇等培训,这些岗前培训能帮助志愿者们理解冬奥、培养能力、锻炼品格,使他们在赛会期间更好地进行服务工作。

    其次,董雅琪同学讲解,按照服务地点的不同,志愿者有不同的服务内容,其自身主要负责的是赛会国外媒体的接待服务,解答记者的疑问和指引方向等工作。

    再次,董雅琪同学围绕着冬奥精神和志愿精神展开讲述。“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出来的,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个人对生命价值、社会、人类和人生观的一种积极态度,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大学生群体需要发扬的。

    对于此次宣讲活动,董雅琪同学表示,非常开心能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在冬奥会志愿活动中的经历和感受,也希望这次活动能给同学们对志愿精神和冬奥精神的理解带来帮助。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为学生们讲述了冬奥会故事,传承冬奥志愿文化,更引导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躬身践行雷锋精神,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光同行、志愿相约,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