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训练营活动

添加时间:2022-11-10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训练营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全面熟悉校园环境,快速完 成“角色转换”,迅速建立彼此信任,尽早做好学业规划,明晰学习目标,科学安排学习时间,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人生观和价值观。进而通过寓教于行的体验式教育加强对广大学生的思想引领、性格塑造与潜力激发,培养出专业素质过硬、政治素质过硬、综合素质过硬的新时代有志青年,我院精心策划本次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磊宣读了2019级辅导员助理表彰名单和2020级辅导员助理聘任名单。学院党委书记仇静莉、院长张润分别为19级辅导员助理颁发表彰证书、20级辅导员助理颁发聘书。

  全体庄严地合唱国歌之后,仇静莉书记发表讲话。仇书记强调新生训练营是我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生教育系统化、科学化、规范化的有效途径。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活动明晰学习目标,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同时对同学们并提出了三点要求:1.高度重视,锻造精品,启迪心理,激发动力。2.做好保障,时刻关注活动进展并加大宣传。3.积极参与,从活动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2022级商务英语2班辅导员助理董传健进行发言,提醒同学们要志存高远,也要切忌好高骛远。作为一名青年人,作为一个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新时代青年,我们的未来应由我们自己做主。“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新生代表郑梓妍的发言提到了我校严谨为师、勤奋为学、诚信为人的校训精神,以及外院刻苦严谨、求实创新的院训精神,彰显出外院的独特风采,表现出新生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态度。

各班代表带领全体新生宣誓:

不忘父母养育 铭记恩师教义

会通中外文化 并育善德博才

让先进成为个性 让优秀成为习惯

勤奋务实 用汗水和才智追求真理

果毅力行 以青春和热血奉献社会

艰苦奋斗 开拓进取

  为民族振兴而努力奋斗 让明日的外国语学院以我为荣

誓词震耳欲聋,鼓舞了在场的每位新生,激发了他们昂扬的斗志。

    令人激动的破冰行动环节,在辅导员助理的协助下,拔河比赛率先拉开帷幕,参赛同学们,紧握长绳、卯足力气,拼命拽紧绳子,充分展现了外院学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指压板上几条腿”的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努力克服指压板带来的痛楚,完成了相应的动作指令,彰显了外院学子们努力拼搏,绝不服输的精神!最后是抱团游戏——男生女生围成一个大圈,跟随着音乐向前走。男生代表一元,女生代表五毛,当音乐停止时,辅导员助理喊出指定钱数,大家根据钱数相互抱团。培养同学们的注意力,发展其分析、判断及反应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培养学生的群体意识与共同归属感。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担当开启新征程。 在本次的新生训练营活动中,同学们感受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也与许多新同学结缘,绽放了友谊的花朵。充分展现出外院新青年精神饱满、纪律严明、富有活力的面貌。未来,希望新生能够通过此次的新生训练营,树立个人理想,思考大学阶段的人生愿景,努力成为一名不负新时代,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外院学子。感恩相遇彼此,让我们一起从河北经贸大学这个新起点扬帆起航,驶向更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