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外国语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添加时间:2020-11-11

        118日下午,我院邀请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吴彦敏教授在C201为我院学生做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磊书记主持,全体20级外院新生到场聆听。

    吴彦敏率先强调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又从生活适应、人际交往、婚恋观和职业生涯四个方面讲述了什么是健康的心理、怎样帮助形成健康的心理等具体问题,帮助学生发掘对于生活和价值观的新见解,促进学生心理的健康发展。过程中吴老师讲述了许多生活中鲜活的案例,使学生们在现实案例中体会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吴老师带领学生进行了虚拟拍卖会活动,拍卖品为生活中重要的感情和工作等,生动形象地引导学生们深入思考心理问题。

此次课程贴合实际、引人入胜,推动学生们反思自身的心理问题、在现实中体会心理知识的奥秘,有助于缓解部分学生的心理压力、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学生们更好更高效地投入外语学习中,度过更加精彩的大学生活。

                                                                                     撰稿人:袁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