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重温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添加时间:2023-05-24

      5月20日,河北经贸大学外国语学院和外语部40名师生党员赴冉庄地道战遗址和保定军校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史,追思峥嵘岁月,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1146E         

      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仇静莉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之后,师生党员参观了冀中冉庄地道战展厅、地道遗址及地下作战设施和地上遗址保护区。重温抗战历史,接受精神洗礼,全体党员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地道战精神里蕴含的拼搏、创新、团结、忘我精神,是一笔强大的精神财富,也是一股强大的凝聚力量,更加坚定了师生党员的理想信念   




在保定军校纪念馆,师生党员认真倾听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仔细观看馆内图片资料和人物介绍,感叹保定军校在辛亥革命、北伐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重大历史事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领略到保定军校师生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融入感、归属感和凝聚力,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教育。他们纷纷表示,将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继续沿着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足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外语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