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外国语学院召开“红心向党,初心向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首场宣讲大会

添加时间:2023-03-09

 


为进一步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的上来,我院于36日在B301教室召开“红心向党,初心向阳”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首场宣讲大会。

大会首先宣布了10余名师生党员为主组成的宣讲团名单,接着由郑雪傲、卫雨欣、滕婉君、曹岩4名成员进行了首场宣讲。

同学们从党的成立开始讲起,回顾了14年抗战的艰苦历程,重温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的激动和喜悦。宣讲密切联系国家当下要应对的挑战和对未来的展望,引导和激励新一代的大学生应当胸怀天下、放眼世界,结合社会发展变化规律,调整自身成长路线。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四有”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观看了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解析视频。视频以中国式现代化为中心,从人口庞大、共同富裕、和平发展、和谐共生四个方面分析了报告内容,使同学们对报告内容特别是对关于人才需求的表述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最后,程智淇老师强调了青年应当背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要在科技发展、乡村振兴、民族进步的里程中处处可见青年人的身影。同时希望外院学生开拓视野、提升思想、承担起肩上的责任,在以后的党建主题活动中不断学习和进步。

本次宣讲大会使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从四名宣讲团成员精彩的宣讲中进一步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习和工作生活当中,发奋学习、锻炼才干,早日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

外国语学院

2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