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外国语学院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王树臣教授作讲座

添加时间:2018-05-30

外国语学院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王树臣教授作讲座

    5月28日下午,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王树臣教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在四教204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主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峰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王树臣结合党的十九大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再访北大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指出,高校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教师们要做到“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育人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的“四统一”,坚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高校和谐稳定,培育良好的校风学风,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此次讲座有助于增强学院教师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深入理解和对自身角色、肩负使命的清醒认识,并对教师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