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打印】【关闭窗口


我院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到正定高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添加时间:2019-03-28

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3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到我省爱国主义教育基——正定高平村开展“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

高平地道战遗,是电影《地道战》的原型村,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1997年被命为“石家庄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日战争时期,高平村涌现出了刘傻子、刘双恩等十几位抗日英雄,其中刘傻子同志被评为晋察冀边区特级战斗英雄。

到达遗址后,全体学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首先在革命英雄纪念塔进行献花仪式,表达对抗日英雄的崇敬和怀念,并由优秀党员带领重温入党誓词以铭记誓言。仪式过后,同学们怀着敬畏的心情走过600米地道,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及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智慧。英雄虽然逝去,但铁血的传奇没有逝去。之后,在遗址解说员的带领下,老师及同学们参观抗敌斗争纪念馆,馆内陈列着当年抗日战争时的武器、电话,当年的抗日情形仿佛就在眼前。

在高平村地道战遗址门口,古槐上绿植缠绕,一口饱经沧桑的老钟挂在枝头,那久远的钟声似乎从往穿越至今响彻不绝,好像在警示着后人,永远不能忘记那段斗志昂扬、不屈不挠的历史。

(撰稿人:沙岩聪 摄影:新语新媒体)